冷月寒江

本人所有作品都不开放TXT授权,望自重。

【润旭】当原著旭凤遇见剧版大龙 2

第2章 

  一计不成再生二计,润玉绝不能留。

  既然对天选之子动手会遭雷劈,那就选一个没有雷地方。

  时机来得刚刚好,魔界挑事,陈兵忘川河畔。

  旭凤是战神、火神、天帝嫡子,由他领兵出战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事,众仙甚至觉得这事不该放在九霄云殿上讨论。

  “火神接旨,本座命你统帅十万天兵出征。”太微神色淡淡,完美扮演背景板。

  旭凤接过兵符,“父帝,此次战役非同小可,儿臣想请兄长从旁协助。”

  打瞌睡的仙官醒了,一时之间有点弄不清状况。

  魔界妖界联手,二对一,这么难打的仗火神都能轻轻松松取得了胜利,这次你跟我说非同小可?逗我玩呢!

  太微也觉得奇怪,“此次战役火神一人足矣,不必带上夜神。”

  旭凤一挑眉尾,“魔尊领兵,战况凶险。兄长若不去,儿臣腹背受敌,恐难称父帝心意。”

  这是威胁?

  太微搭在扶手上的五指一收,若换了旁人说这句话早被他命人拉下去了,但现在说这话的是旭凤。他这个儿子羽翼已丰,轻易动不得。

  润玉心思敏锐,太微虽然只是眼神稍稍一变,他就已经知道父帝动了杀机。

  为何?

  他只是天界一个无足轻重的人,能站在九霄云殿上已是万幸,实在不敢奢求能一展抱负。

  此时,他看不见旭凤的正脸,满眼满帘所见皆是他宽阔的肩背。背对着他,仿佛能为他挡住一切风雨。

  旭凤正在为他与父帝对峙,从未有人为他做到这地步,他心中既酸楚又感动。当即出列,“父帝,儿臣不……”

  “闭嘴。”旭凤打断了他的话,头未回,双眸依然盯着太微。“战机稍纵即逝,若父帝准了儿臣所奏,儿臣即刻领兵。”

  太微面色阴沉,咬着牙吐出一个字,“准。”

  一出九霄云殿润玉便驾起祥云直飞栖梧宫,织女正在给旭凤试穿新做的战甲。

  润玉站在门口,忽然能理解为什么女仙们都争先恐后的往栖梧宫跑了。这张冠绝六界的皮相,当真妖孽得很。

  幸好他不是女子,尚能把持得住。

  “旭凤。”他迈步进来,似被那金甲晃到转开了目光,但须臾又转了回来,滴溜溜的在旭凤的脸上转。

  “大殿有话同我说?”旭凤调整手腕上的护甲,漫不经心的道。

  “九霄云殿上你实在不必为我同父帝起争执。”润玉见他肩甲歪了,于是伸手为他调整。“我虽然读过兵书,但从未上过战场。况且你是战神,这么多将士都听你命令,忠心于你,多我一个不多,少我一个不少。”

  旭凤冷冷一笑,挥手命众人退下,不紧不慢的道:“你怕了?”

  润玉愣了一下,“不,我只是……”

  “你怕!”旭凤不容他退缩,字字铿锵,“你怕这一仗输在你手里,你怕多年所学一朝成空,你怕失宠于父帝,你怕众人看你如蝼蚁。”

  润玉的伤疤被揭开,鲜血淋漓。

  旭凤抓牢他的手,“千般顾虑不如放手一博。兄长,人活一世就该活得痛痛快快。旁人再如何看待,你还是那个你,问心无愧即可。”

  润玉释然,终于露出一抹轻松的笑意,“你说得很对,有时候我就是想得太多。”

  旭凤放开他,“兄长既无事,那就请回吧!明日还要早起呢!”

  润玉回到璇玑宫,写了几个字忽的发起呆来,怔怔看着窗外的竹影花丛。看着看着,唇角扬起笑了起来,过了一会儿,再笑一下,傻里傻气全不像平日里温润如玉的夜神大殿。

  “大殿在想什么?连字帖弄脏了都不知道。”邝露为他重新换上一幅字帖,想了想又收了起来,“我看大殿今日不宜练字,还是别浪费这些字帖吧!”

  “确实……”润玉放下笔,柔和道:“我只是欢喜。你知道么,今日在九霄云殿上旭凤力主让我出兵,还与父帝起了争执。他是真心为我的。”

  邝露眉间一蹙,“不过施舍而已,大殿莫要被迷惑了。”

  “以前我也觉得是施舍。”润玉想着今天的事,心中充满了欢乐喜悦,“旭凤是天之骄子,一出生就什么都有了,而我虽为父帝血脉,却一无所有。我妒忌过他,甚至憎恨过他。可是这些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呢?今日我才知道以前都是我误会他了,他一直对我很好,很好很好……”

  枉他饱读诗书,而今除了“很好”这两个字,竟然想不出别的词汇。

  邝露初时听着觉得好笑,但听了一阵之后也不由得感动。“大殿能如此想就……”

  “你没有误会。”一道清伶伶的声音打断了她的话。

  润玉一惊,只见门口逆光站着一人,战甲金光灿然,正是旭凤。

  “本神确实是施舍你。”旭凤将手上物事往地上一扔,“你想穿便穿,不想穿就扔。像这样的东西,栖梧宫中多得是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  润玉急急追上,但指尖只触到一缕清风。

  再看地上,原来是一套战甲。

  “他知我没有战甲,特地送来给我的。”润玉笑道:“他就是这样的性子,嘴硬心软。”

  而此时栖梧宫中,荼姚已经在等着旭凤。

  “母神找我何事?”旭凤饮了一口茶,将荼姚的怒火视而不见。

  “你刚才给润玉送战甲了?你对他当真是好。”荼姚冷笑,“可是豺狼终究是豺狼,你当心反被他咬一口。”

  旭凤放下茶杯,“若想取之,必先予之。战甲是如此,让他领兵也是如此。”

  这淡淡一句话说得无波无澜,却让荼姚心中一颤,渗骨寒意点滴入肺。早已准备好的教训儿子的话一个字都出不了口了,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早有图谋?你不是对你那兄长……”都说知子莫若母,可是现在她忽然一点都不了解儿子。

  旭凤微微一笑,“母神,还有什么比死在战场上更顺理成章的呢?”

  战事开启,旭凤和润玉兵分两路直取魔都。

  按照常理旭凤应该和焱城王碰上,但直到他拿下魔都都没有看到焱城王。

  “糟,莫非他和润玉碰上了?”旭凤挥动令旗,命燎原君即可率部赶赴,而他自己则化出火凤原身朝魔气最重那处飞了过去。

  他可以不管润玉死活,但不能不顾大局。

  润玉果然和焱城王遇上,陷入苦战。

  “没想到天帝竟然派你来同我作战,天界无人了吗?”焱城王用剑将润玉压在地上,润玉苦苦支撑,剑身裂出细纹。

  “调虎离山。”润玉眼神凛然,即使被压得单膝跪倒也没有失去一身傲骨,“如今魔都恐怕已经被旭凤攻下了。”

  “找死。”焱城王大怒,陨魔杵爆出一股巨大灵气将润玉震飞,“拿下魔都又如何,本座再夺回来便是。先杀了你,再去杀那只傻鸟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周遭红光大作,本来飘洒在空中的水泡刹那间应声破裂,水温骤然升高,滚滚欲沸。空气扭曲,正在打斗的魔兵魔将身上燃起火焰,惨叫哀嚎。

  “何人?”焱城王躲过那致命一击,惊惶转身。

  只见一名白衣金甲的青年站在火海之中,未执兵刃,两团耀眼火球在掌心吞吐。

  他每走一步,那片火海便往周遭蔓延数十丈,地焰涌起,在他身后构成一对巨大的翅膀。

  “火神旭凤。”焱成王掌心冒汗,手脚冰冷。

  旭凤瞳孔变成金色,衣袍猎猎飞舞悬在半空,冷声道:“你刚才骂谁是傻鸟?”  

  


评论 ( 100 )
热度 ( 874 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月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