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寒江

本人所有作品都不开放TXT授权,望自重。

【润旭】当原著旭凤遇到剧版大龙 5

第5章 

  “谁说我要替月孛星使求亲,我今日就是向二殿下求亲。”深深一揖,掷地有声,“恳请火神殿下嫁给计都。”

  霎时间满殿落针可闻,润玉顿时觉得自己太过心软,“星君想必糊涂了,这等不敬之言竟也能说得出口。”说话间袍袖无风自动,脚下冰霜蔓延,倾全力而出再不留后手。

  旭凤按了按他的手,笑道:“兄长莫恼,我有话和星君说。”说完眼眸一转朝计都星君看了过去。

  那一双凤目生得极好,眼尾深而长,末端微微翘起宛如舒展开来的凤凰尾翼,顾盼流转间牵出万缕情丝。

  计都星君尚且未能从那一笑中挣脱出来,一颗心又噗通一声栽进了那多情的眸光中。结结巴巴的道:“殿殿殿下有话只管说。”

  旭凤手指一点,“你拿着月孛星使的嫁妆求亲,只怕不妥吧!”

  计都星君连忙道:“殿下放心,我这就回去准备聘礼,绝不会辱没了殿下。”

  旭凤又笑,“你想让本神嫁给你……”

  计都不等他说完就抢先道:“殿下若不愿,我嫁给殿下也是一样的。”

  锦觅噗的笑出声来,赶紧捂住了嘴。

  润玉暗恼,旭凤何必跟他废话,直接命人将他赶出去就是。

  却听旁边衣衫窸窣,旭凤已站了起来。“娶也好嫁也罢,总得打赢我再说。”见计都星君犹豫,安抚道:“莫怕,本神不用凤翎剑。”

  计都星君是铁了心要娶旭凤,也顾不得面子了,“那殿下可否不用琉璃净火?”

  旭凤顿了一下,似笑非笑的看向他。

  润玉实在忍不住了,讽道:“让火神将两手捆住再与你打,可好?”

  计都星君的脸顿时红透了,低头憨憨不语。

  旭凤让了听为他束好头发,“我不用琉璃净火,并且让你一只手,如何?”

  计都大喜过望,“甚好甚好。”

  润玉皱眉,“旭凤。”

  旭凤两眼直视前方,与他擦身而过时撂下一语,“我若连他都打不过,何以执掌兵权?”

  果如其言,即便让了计都一只手,旭凤也依然胜得毫无悬念。

  计都被一脚踹出场外,趴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,而火神则连衣角都未损分毫。

  “服了么?”负手而立,英姿飒爽。

  计都星君满脸通红,摸着脑袋道:“服了,服得不能再服。殿下只当今天我喝醉了酒,说的都是醉话,听不得的。”

  旭凤失笑,忽觉肩上一暖。已有人将一件猩红披风系了上来,他以为是燎原君,侧头一看却是润玉。“兄长?”

  “你今日落了水,刚才又与人动手,一冷一热当心受寒。”

  旭凤点头,“多谢。”

  润玉的手很灵巧,几下就系了一个漂亮的带扣。

  “殿下。”又有人叫住了他,这一次是月孛星使。

  温婉的女子难得露出焦急之色,一双眼儿不停往锦觅身上飞,“殿下,我对锦觅上仙一见钟情,恳请殿下玉成好事。”

  这般大胆,可见是情根深种了,可惜可惜。

  旭凤抬头望天,叹了口气才道:“怕要让星使失望了,这锦觅是断然娶不得你的。”

  月孛行使急得俏脸通红,柳眉一竖怒道:“为何娶不得?莫不是殿下嫌弃我出身低微?”

  润玉站得近,旭凤嘴角的那抹笑像刀子一样扎着他的心,难道旭凤对锦觅不仅仅是喜欢,而是动了真情?

  拳头骤然收紧,指甲深深扎进掌心,渗出了血,满手黏糊糊。

  旭凤道:“星使莫要着急,实在是因为锦觅便是有这心也无这力。自古鸳鸯相配,霓虹为伴,锦觅是女子,自然娶不得月孛星使。”

  周遭众人听到这话眼珠子又狠狠蹦跶了一回,比之前计都求亲更甚。

  润玉上上下下打量了锦觅一回,眼中疑虑重重,“真的?”

  旭凤又叹一口气,抬手抽出锦觅头上的发簪,一头长发铺泻而下。容貌瞬间变化,清秀男仙竟变成了一名容貌绝美的女仙。“这样星使可信了?”

  栖梧宫中的仙侍倒也罢了,虽然锦觅仙子着实生得美貌,但他们日日看着旭凤容颜,除了初初发出一声惊叹,过后也不觉得怎样。

  而其余人等则惊呆了,月孛星使更成了锯了嘴的葫芦,“这……这……这……”

  “先前被锁灵簪压着,星君和月孛星使错认倒也不奇怪。”这话是妥妥的给九曜星宫下台阶了。

  计都星君伸手一拉,将丢了魂的月孛星使扯到身后,再望一眼旭凤,红着脸扭捏道:“锦觅仙子,火神殿下,今日多有得罪,多有得罪。”

  说完九曜星宫的仙侍们抬着一溜儿箱笼,跟着星君回去了,那速度仿佛后面有人追杀似的。

  润玉收回目光,对旭凤道:“事情既了,我也不便久留了。”说完袖子一拂,地上已多了一株雪白的晚香玉。芳香扑鼻,不愧其名。

  “这是?”

  “是我新种出的晚香玉,不知你喜不喜欢。”

  旭凤瞧瞧润玉,一时之间无法从这副温柔皮相里瞧出什么异样,便点头道:“自然喜欢。”侧头命了听收了去。

  润玉松了一口气,幸好他收下了呀!

  出了宫门没有回璇玑宫,而是驾云赶上了计都星君。

  “我有一话问星君。”

  “大殿请说。”计都被润玉的神色弄得心头一紧,莫不是这位大殿瞧出什么了吧?

  “星君可放下心头执念了?”见计都不答,润玉继续道:“执念不消,心魔陡生。星君既爱重殿下,当事事以殿下为重,不要给殿下增添烦恼。”

  这话说到了计都的心坎上,他朝自己头上敲了一记,“哎,计都是个粗人,那个执念……还求大殿帮我想个法子消了吧!我这里给您行礼了。”说完抱拳弯腰,想想觉得不够,退后一步跪下磕头。

  润玉赶紧拦住,“无需如此。”蹙眉想了想,迟疑道:“我倒是有个万试万灵的法子,只怕你不愿。”

  “愿的愿的,只要能消了那什么执念,就算让我上刀山下火海我都愿意。”计都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。

  润玉慢慢的道:“这法子说难不难说易不易,只要星君入一次天机轮回盘,去凡间历一次劫,那就执念尽消了。”

  “当真?”计都没想到这么轻松,有点不信。

  润玉点头,“当真。我与掌管天机轮回盘的缘机仙子相熟,让她给你选一个极难的命格,那就再无不妥了。”看着计都脸现不忍,“只怕星君挨不过这场劫难。”

  计都朗声大笑,“大殿也太小看我计都了,明日如何?不知缘机仙子可能准备妥当?”

  润玉含笑,“星君只管放心。”

  目送计都离去,润玉眼中的暖意慢慢淡了,冷笑道:“七七四十九场劫难,你就好好受着吧!小小九曜星宫也敢觊觎凤凰,真是不知死活。”

  回头看向栖梧宫方向,轻咬下唇,“倒是那锦觅实在令人忧心……”

  不出两日,计都星君去栖梧宫提亲一事街知巷闻。

  幸好事情瞒去了大部分,众人并不知火神也被人求娶。

  “知道吗?跟着二殿下的那个书童,诺,就是那个唇红齿白的小白脸儿,竟是个俏生生的小姑娘。”

  “是啊!听说那小书童不但勾引了二殿下,还轻薄了计都星君。”

  果然话出你口,入我耳,颠倒是非,混淆黑白。

  润玉挂心旭凤,便以晚香玉为借口造访栖梧宫,没想到正撞见旭凤带着锦觅外出。

  “魔界来信,穷奇逃出御魂鼎为祸一方,我身为魔尊不能坐视不理。”旭凤随口说了一句便越过他往外走。

  润玉跟上,“穷奇狡诈,我与你一道去。”瞥一眼锦觅,补上一句,“锦觅仙子法力低微,你身为魔尊无法时时在她身边照顾。”

  旭凤勾了凤眼朝锦觅望了望,“这果子精天天惫懒不肯修炼,被穷奇吞了正好。”

  锦觅吓得抖了一下,揪住他衣袖讷讷的道:“凤凰,我又酸又涩,不好吃的。”

  旭凤捏起她两指丢开,一脸嫌弃,“你刚吃了桂花糕洗手了么?莫要弄脏本神衣衫。”等瞧够了锦觅的小鼠胆才慢悠悠的道:“旁边有尊大佛你不求,来求本神作甚。”说完曲指敲她一个爆栗,扬长而去。

  锦觅捂住额头两眼泪汪汪,“坏蛋凤凰,我要趁你睡着时往你被窝里放虫子。”

  润玉握住她手,温和道:“锦觅仙子,我带你去魔界。”

  龙凤联手,又有陨魔杵和魔界众人相助,重新封印穷奇是板上钉钉的事。但万万没想到,旭凤为了保护锦觅中了穷奇瘟针,命悬一线。

  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月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