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寒江

本人所有作品都不开放TXT授权,望自重。

【润旭】谁偷了我的凤团子 3

  “什么,相亲?”荼姚手一抖,琉璃杯子哐当一声摔成了八瓣。

  “不是我相亲,是润玉相亲,我就是纯粹去看热闹的。”旭凤耐心解释。

  谁知不解释还好,一解释就更刺激到荼姚了。

  竟然不知不觉润玉就到了相亲的年纪了吗?

  掐指一算,那条小龙今年一万岁了,自家儿子也六千岁了。那条小龙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而自家儿子别说开荤了,连别个窝的鸟毛都没摸过一根。

  怎么想都觉得被那条龙压了一头。

  不行,人不能输,阵更不能输。

  拳头往掌心重重一击,看向儿子目光炯炯,“旭儿,这热闹咱们不仅要去看,而且要大张旗鼓的去看。”

  “???”一颗竹实没扔到位,砸在嘴边被弹了出来。

  荼姚眼中战火熊熊,“羽族的太子可不能让人小瞧了去。放心,一切有母神。母神一定会让你成为全场的焦点,把那些女仙男神通通比下去。”

  旭凤一脸懵逼,“我就是去看个热闹……”

  荼姚充耳不闻,“天帝有御驾,咱们有金色马车。天帝有天军,咱们有金羽卫。到时候咱们羽族倾巢而出,金光开道,祥云铺路,让那些孤陋寡闻的神仙看看什么叫声势浩大。”

  旭凤试图掌握话语权,“母神,我真的就是去看个热闹,不用……”

  “对,衣衫首饰也绝不能怠慢,现在距离相亲大会还有多少天?”

  荼姚刷的一下把目光射了过来,旭凤本能回答,“还有两年。”答完以后又觉得不对,“等等,母神您听我说,这又不是我相亲,衣衫首饰什么的……”

  荼姚凤眸中火焰熊熊,“两年虽然赶了点……但没关系,母神会让各族将最好的绣娘送到翼缈洲,日夜赶工,必能织出一件最华丽,最大气的礼服。到那时……”右掌红光一闪,锵的一声将宝剑重重劈在桌面上,“看谁还敢在本神面前叽歪。”

  旭凤默默咽了两口唾沫,抱起小红鸟悄悄走出了栖凤阁。

  荼姚说到做到,一声令下,整个羽族顿时进入了备战状态。

  到处一片忙碌,每天人们讨论的事也从“太子今天对我笑了吗”变成了“怎么做才能给天界狠狠打脸”。

  旭凤对此是非常不能理解的,而廉晁心里则跟明镜儿似的。

  这些年他和荼姚情深似海,从没红过一次脸,从没拌过一次嘴。上阵杀敌夫妻档,携手回家甜如蜜。

  但是做父母的就算已经把最好的一切给了孩子,也总觉得给的不够多,对廉晁荼姚来说更是如此。

  于是把一切政务都推了,和旭凤推心置腹谈了一日,好好开导了他一番。

  旭凤和廉晁感情很好,皱着眉头进门,离开时嘴边已经挂了笑。

  晚上和荼姚盖上被子聊天,凤凰一族的高傲果然一脉相承,荼姚虽然不问,但那嗖嗖飘过来的小眼神满满的都透着问号。

  当然舍不得她忧心,便笑着把今天的事都说了。

  “这孩子就是心太大,天天往天界跑也不知道带个侍卫充场面,我估摸着那些神仙背地里都在讥讽咱们羽族穷酸呢!”荼姚话语里的不屑简直能化为实质了。

  “你管人家怎么想呢,反正咱们的实力摆在那里,谁敢叽歪就灭了他。”

  “这话我爱听。”荼姚笑了,“其实吧,我这么花心思也是为了我们旭儿。”

  “嗯?”

  荼姚拍了他一下,嗔道:“旭儿今年也六千岁了,该为将来打算打算了。就趁这次天界相亲会开开眼,认识几个美貌女子,如果有谈得来的就相处下去。”

  廉晁点头,“也不一定非得女仙,只要他喜欢,就算是魔族也是可以的。”握住荼姚的手,笑道:“就像我们一样,情投意合最重要。”

  “是这个理。”荼姚将头靠在他肩膀,“润玉那孩子我挺喜欢的,重情义,对弟弟也好。”

  “他稳重,旭儿还是孩子气重了点。有这么个兄长看着,我也放心。”廉晁将被子拉到荼姚肩头盖好,“你现在怀了孩子要注意休息,别的事有我。”

  两人絮絮叨叨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,完全没有注意到彼此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他们知道旭凤和润玉是兄弟,但是别人不知道啊,那两个孩子自己也不知道啊!

  嗯,这真是个美丽的误会。  

  时光荏苒,两年岁月匆匆便过。

  羽族倾全族之力,在六界面前上演了什么叫威武霸气。马车金光闪耀,轮御天火,紫电为索,各种神鸟宛如众星拱月般将它簇拥其间,各路神将手执法器护卫前后。

  羽族张开翅膀遮天蔽日,连千万年未曾变过的滔滔云海都被那羽翼扇出的疾风驱散。

  而旭凤则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所在,从一登场女仙们的目光就没从他身上离开过。女仙们的目光润玉可以不在意,但是男仙们的目光就让他如鲠在喉了。

  让仙侍将小几和旭凤的并在一起,悄悄和他咬耳朵,“你弄这么大声势,是要抢了我的风头么?”

  旭凤侧头,因为距离过近的关系嘴唇轻轻擦过他脸颊。“说话就说话,靠这么近干嘛。”推开他,忽然觉得有点热,手指勾着衣领扯开一点,“大家都知道这相亲会是为你办的,我能怎么抢你风头?”横了他一眼,“你不去陪那些女仙们说话干嘛总黏着我,去去去,赶紧陪你的美娇娘去。”

  润玉看着他笑,“那我去了啊?”一边说一边把那碟冰镇过的酒酿果子往他面前推了推。

  旭凤拈起一颗放嘴里,被冰得眯起了眼。“赶紧去赶紧去,别总在我面前晃悠。”

  润玉把小白龙往他手心一放,“帮我看着它,别让它贪嘴吃多了。还有,你也别吃太多冰的,只许吃一碟。”

  旭凤嗤笑,“懒得理你。”

  润玉笑着去了,旭凤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。低头,发现那条小白龙正睁着一双绿豆眼看着他。马上板起脸,“我可不是舍不得他。”

  小白龙点头,“知道知道,是那边风景太好看了。”扭扭腰蹭过去,“太子啊,今天怎么没见到凤仔啊?”

  旭凤嘎吱嘎吱又啃了一枚仙果,“这种场合不能让它出来。”

  “为什么啊?”小白龙头上顶着三个大大的问号,“您是怕场面太大惊吓了它吗?没关系啊,我对天界可熟了,我带它到璇玑宫去玩,那边没人。”

  旭凤啃着果子不出声。

  小白龙再接再厉,“我已经三天没见到凤仔了,好想它啊!你就让它出来一小会儿,就一小会。我一定会保护它,绝对不让别人……别兽欺负它。”

  旭凤把果核丢到一边,“你这么想跟它玩啊?”

  小白龙点头用力得差点磕到桌子,“想的。”

  旭凤摸着下巴想了一会,手掌一翻现出一团火光,火光散去之后一只小红鸟乖乖蹲在他掌心。“啾。”

  “凤仔。”小白龙立刻缠了过去。

  小凤凰亲昵的啄了啄它的鳞片。

  旭凤手指一点它的小脑袋,“好好跟小龙玩,别惹事,也别让人瞧见你。”

  “啾,为什么啊?”小红鸟一双大眼睛水汪汪,委屈得不行,“旭凤你总不让我出来,是觉得我长得丑吗?”

  旭凤眉梢一挑,“本神的灵兽是天上地下最帅的凤凰,谁敢说你丑,本神灭他九族。”但是嘛……你现在的样子太软萌了啊,和本神狂霸酷帅拽的形象太不搭了,实在拿不出手啊!本神可不想有朝一日被人嘲笑,说战功是萌出来的!!!

  心里虽然这么想,但鸟还是要哄的。抱起来顺顺毛,柔声道:“不让你出来,是因为你长得太可爱了,我怕被人拐跑了。”

  “不会,啾啾啾。”小红鸟急了,用两只小小的翅膀尖抱住旭凤的拇指,“凤仔最爱旭凤了,绝对不会离开你。”

  小白龙在旁边酸溜溜的甩尾巴。

  小红鸟看了它一眼,“嗯,也喜欢小白。”

  小白龙立刻满血复活,脑袋昂得高高的。

  旭凤失笑,“好了,你们去玩吧!”

  目送两只灵兽离去,回头一看,哎,润玉不见了。

  赶紧去找啊,万一被哪个女仙女妖吃了,那他就失去一个好朋友了。

  天界他是很熟悉的了,九霄云殿没看到人,就一路下了云阶往璇玑宫去,果然在璇玑宫外面的小花园里找到了润玉。

  在这种很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当然不止润玉一个人,那满园的莺莺燕燕简直比花儿还招摇。

  旭凤狠狠打了两个喷嚏,也不知道是被花香还是被仙粉呛的。

  润玉伸手为一位女仙拈下发上的落花。

  咔擦,旭凤把手边一枝花折了。

  一位女仙跌倒,润玉伸手扶了一下。

  啪嚓,旭凤脚下的云砖裂了。

  怒气值咻咻上升,终于在一个女仙靠在润玉怀里时达到了最高点。

  一把将人抢了过来,随手一挥,那女仙就嗖的一声化作一颗流星砸到璇玑宫外的小湖里。

  真是……毫无怜香惜玉之心,不过本神喜欢。润玉心花怒放。

  “本太子和储君有要事相商,诸位自行散了吧!”旭凤的话像冰碴子,掌中琉璃净火更不是吃素的。

  众人在短暂的沉默之后,一个跑得比一个快。

  旭凤收了火焰,抿着唇去看那朵盛放的牡丹,完全当旁边的润玉是空气。

  “人都走了你还生什么气啊!”

  润玉变出一把扇子给他扇风,徐徐清风拂过他鬓发,扰得他心烦。“说话就说话,你和她们靠这么近干嘛?”

  “是她们自己要靠过来的,我已经一退再退了。”

  “你是天界储君,威严何在?”旭凤瞪他,“好吧,这些我可以不计较,但是那个女仙明显意图不轨,你怎么不推开她?”

  润玉失笑,“我怎知道她会靠过来……好吧好吧,是我的错。也怪你出手太快,不然你就能看到赤霄剑了。”

  旭凤被他逗笑,又赶紧板起脸。“你舍得用赤霄对付那些娇弱女子?”

  “只要能让你高兴,有什么舍不得?”润玉将他拉到一块大石头上坐好,“旭凤啊,既然热闹已经看了,那你可得帮我出出主意。”

  “出什么主意?”

  “你觉得卯日星君的女儿怎样?她温柔贤淑,见识广博,连娘亲也很喜欢呢!”

  “不好。”旭凤一口否决,“柔弱胆小,难以担当大任。”

  “哦。”润玉咬住下唇把笑意忍了下去,“那司命星君的女儿怎样?她英姿飒爽,巾帼不让须眉。”

  “不好。”旭凤把头摇得像拨浪鼓,“你将来是要做天帝的,娶的是贤内助又不是武将,要那么能打干嘛?”

  “你这么说也很有道理,那……”润玉觉得自己快要憋不住笑意了,“那你觉得水神之女如何?她聪明伶俐,活泼可人……”

  “锦觅?”旭凤声音猛的扬起八度,“那叫活泼可人吗?那叫行走的惹祸精。你要娶了她,我看你这天帝也别当了,趁早下凡当和尚去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头发早就被愁秃了啊!”旭凤突然有点同情润玉,“千挑万选,弄这么大的声势,看看你都选了些什么人啊!”

  润玉低下头,肩膀微微颤抖,再抬起头时眼角已经带了几点泪花。

  旭凤有点不忍心,是不是刚才自己把话说得太重了啊!赶紧安慰,“嗯,你也不要太伤心啊!世上好女子多得是……”

  “那你帮我想想,什么样的女子最适合我?”润玉问得非常诚恳。

  “唔,什么样啊……”旭凤认真想了想,沉吟道:“你将来是天帝嘛,那天后肯定是容色冠绝六界,武力绝高能镇得住场子,出身高贵无比,最好是上古血脉……”等等,怎么越说越不对劲,好像……好像……

  旭凤脸色很难看,嘴唇抿得紧紧一声不出。

  润玉还在催促,“还有吗?你说慢点,我通通记下来。”

  旭凤粗声粗气,“记什么记,我刚才都是胡说的……”

  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见一个仙侍从湖心岛那边飞奔过来,“启禀大殿,姻缘府那边打起来了。”

  润玉眉头一皱,“谁和谁打起来?”

  “羽族太子的灵兽不知为何跟固城王的魔兽打起来了。”

  旭凤刷的一下站了起来,背上红光闪现仿佛要化出火凤原身。

  润玉从未见他这么着急过,赶紧安抚,“莫慌,有小龙在,固城王的魔兽伤不到小凤凰。再说了,这还是在天界之内呢,他再如何放肆也得收敛的。”

  旭凤心急如焚,“你不懂,这世上没有灵兽魔兽能伤到它,我担心的是……”火光陡起,一只硕大的凤凰已振翅而去。

  

PS:嗯,反正还是上中下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48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月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