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寒江

本人所有作品都不开放TXT授权,望自重。

【润旭】谁偷了我的凤团子2

  润玉赶到的时候璇玑宫已经被一片火光笼罩。

  虽说天界不缺钱,但莫名其妙被人拆房子心里也很不爽啊!

  “羽族太子,旭凤?”看着像疑问句,其实是肯定句。

  长成这样,又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气势的人,除了那只嚣张的小凤凰还有何人?

  旭凤下巴一抬,“不错,正是本太子。识相的,赶紧把凤仔……把本太子的灵兽交出来。”

  唔,原来那只凤团子叫凤仔啊!真是好名字。

  润玉以拳击掌,“阁下的灵兽是不是全身火红,头顶三根翎羽的胖……唔,可爱得不得了的小鸟?”

  “不错。”这人挺有眼光,非常会说话。旭凤瞬间对润玉的观感好了不少。“它在你手上?”眼一眯,眸中射出两道冷光,“难道你就是那个偷鸟贼?”

  天界储君被人侮辱,其他天将就不干了,周遭顿时响起一片呼喝之声。

  “本太子说话,谁敢叫嚣?”手一抬,火舌像龙一样横扫过去,一片呜呼哀哉。

  被烤成焦炭的天将们立刻安静如鸡,个个乖得像鹌鹑。

  “我不是偷鸟贼。”润玉的笑容太有欺骗性,让人如沐春风,“偷鸟贼已经被我逮住了。至于阁下的灵兽……”侧头,贴身侍卫赶紧凑上来跟他嘀咕几句。润玉明白了,对旭凤微笑道:“阁下的灵兽现在就在紫方云宫。”

  旭凤想了想,灵兽必须先找回来,至于偷鸟贼,以后留着慢慢揍,不急。

  紫方云宫现在的主人是簌离,当今天后。

  “娘亲。”润玉一进去就开门见山,“把那只小凤凰还回去吧,人家的主人找来了。”

  桌子上堆满了鲜花蔬果,而那只小凤凰就腆着圆滚滚的小肚皮,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在桌子上走来走去,而且还时不时低下头来啄一啄簌离送到嘴边的蜜桃。

  旭凤盯着那一颤一颤的毛毛肚,真怕这只凤仔成为有史以来头一个被撑死的灵兽。

  几步迈过去把小凤凰捧在手里,盯着它的眼睛教训,“我在家是少你吃的还是少你喝?用得着你跑到人家这里来蹭饭?”

  簌离作为天界头号绒毛控,最不能忍的事就是有人从自己手上抢鸟。于是出手如风,用比旭凤还快的速度把小凤凰抢了回来。

  旭凤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,呆了。他自己的鸟……被人抢了?

  润玉赶紧来打圆场,“娘亲,这位就是小凤凰的主人,羽族太子——旭凤。”他重重咬着字音,希望能让娘亲清醒一点。

  但是他低估了绒毛控的执着,头可断血可流,鸟儿不能夺。

  簌离眼中战火越燃越烈,眼看就要上演一出夺鸟大战。

  润玉赶紧按住自家娘亲,“娘,这位太子很不好惹,他娘是荼姚,他爹是廉晁。”

  簌离缓缓转过眼眸看向儿子,“荼姚?廉晁?”时间太久远,这两个名字似乎有点印象。

  润玉点头,“就是当初把父帝打得连亲娘都不认识的荼姚啊!据说廉晁战斗力比荼姚还高。”

  润玉是想让娘亲死心,别老是想去抢别人的鸟。

  但是簌离的关注点显然放在了另一个方面,“唔,那就不能明抢,只能暗夺了。”一把拽过儿子咬耳朵,“儿啊,你会帮娘亲的对吧?我所求不多,就想每天摸一摸那圆滚滚的小身子,蹭一蹭那软乎乎的小绒毛。”

  润玉一头黑线,“娘亲你是不是蟠桃酒喝多了?”

  簌离瞪他一眼,“跟你说不明白,你这条滑不溜丢的龙怎么能理解一个绒毛控火热的内心?”

  润玉:“娘,你自己也是滑不溜丢一尾鱼。”

  旭凤看他们嘀嘀咕咕,手一张直接把小红鸟召唤了回来,对簌离生无可恋的表情视而不见,直接问润玉,“那只偷鸟贼在哪里?把他交出来。”大有一种你不交人我就把天界铲平的气势。

  一条小白龙从润玉肩头冒了出来。“昂。”它讨好的朝小红鸟晃晃尾巴,然后化成一道白光缠了上去。

  旭凤脸黑了,手指电光噼啪作响。这条yin龙居然敢当着他的面勾引自家儿砸,不要命了简直。

  润玉赶紧把自己的灵兽抢回来,“这就是偷鸟贼。”顶着旭凤要杀死人的目光勉强为小白龙辩解,“其实也不算是偷。我家龙崽用一块糕饼就把你的凤凰儿骗……咳咳咳,引了回来。”

  “你当我傻?”旭凤冷笑一声直接喷了回去,“我家凤凰儿最懂事了,从来不随便吃别人的东西。”

  呃,小凤凰非常赏脸的打了一个饱嗝,全是桂花糕的香气。

  旭凤瞬间脸黑如锅底。

  润玉用力咬住下唇,深吸一口气把汹涌的笑意憋了回去。“现在也到中午了,不如太子用过了午膳再走?”

  簌离十分懂得配合,赶紧让仙侍们端来精致的菜肴。

  送来的都是羽族爱吃的东西,紫方云宫的糕点是天界一绝。旭凤嗅着那飘散在空气中的甜甜的气味,唾液疯狂分泌。

  “呵,凤凰非梧桐不栖,非醴泉不饮,这些东西……”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噎住,那只贪吃的小凤凰简直把整个身子都埋在了糕饼里,只剩下一个圆滚滚的屁股露在外面,上面三根短短的尾羽跟着一晃一晃。

  真是太丢脸了,旭凤很想装作不认识那只灵兽。

  簌离却爱得很,端着一个小小的碟子给小凤凰喝水,而那条小白龙更是谄媚的厉害,整条龙简直都恨不得贴在了鸟身上。

  “太子不尝尝看吗?很好吃的哦。”润玉将一小块糕饼捧到他面前。“用蟠桃做馅,上面淋了甜滋滋的百花蜜,送上来前还放在冰泉里镇了一会儿。软乎乎冰冰凉,保管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。”

  旭凤又咽了咽唾沫,“真的?”

  “不骗你。”润玉一脸诚恳。

  “那本太子就勉为其难吃一口吧!”

  于是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,吃了一块觉得再吃一块也没什么,再然后……既然都已经这样了,那就干脆留下来吃完午饭吧!

  吃完午饭有点撑,摸着肚子坐在椅子上非常想睡觉。

  润玉就很贴心把他的璇玑宫让出来,让他舒舒服服睡了一觉。

  凤凰体热,璇玑宫阴凉,旭凤这一觉睡得非常舒服。

  一睁眼润玉已经把那条小白龙捧到了面前,小小的白龙被捆仙索捆成粽子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

  “负荆请罪。”

  “啊?”旭凤呆了。

  润玉一脸痛心疾首,“这条不成器的白龙辱你灵兽清白,现今我将它交给太子带回羽族,任凭太子处置。”

  小白龙呜呜低下头颅认错。

  旭凤忽然有种自己在欺负小动物的罪恶感,“其实……其实也是凤仔贪吃,这个……嗯,就算了吧!”

  小白龙眼角旁还挂着一颗泪珠,“不带我回去了?”真是太让龙失望了。

  旭凤摸摸它的头,“下次你想找凤仔玩,跟我说一声,不要悄悄把它带出来。”

  小白龙呜呜蹭着旭凤的手指,一副狗腿样。

  润玉睨它:你到底是龙还是狗,别让我看不起你。

  小白龙:我这是在追媳妇懂不?你个活了一万年的老男人知道什么,再闷骚下去就等着是孤独终老吧!哼。

  润玉:信不信我把你油炸了?

  小白龙:随便,炸了我就等于炸了你。

  旭凤起身,“我先回去了。”回头看看润玉,“你这人挺讲道理的,对了,你是天界储君?嗯,不错不错,看来天界那条老龙还算有点眼力。”

  “旭凤。”润玉叫住他,“以后我可以去羽族玩吗?”

  旭凤失笑,“当然可以啊!”说完化作火凤原身飞上了天空。

  润玉看着那迤逦张扬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了还是舍不得收回眼神。

  忽然听到怀中发出一声叹息。

  低头,和自己的灵兽大眼瞪小眼,“你叹什么气?”

  “我要好久才能见到媳妇啊!”小白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“你怎么就不主动一点呢?明明大凤凰这么好哄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主动?”

  “你哪点主动了?”小白龙的鳞片简直要炸起来,“鸟都飞了你还站在这里,这叫主动???啊!!!”

  “放心,治大国如烹小鲜,煮凤凰也要慢慢下功夫。”

  小白龙蔫蔫盘在他手腕上,“反正你就长点心吧!大凤凰追不回来,我的小凤凰也成泡影了啊!我不想孤独终老啊!”

  润玉是个行动派,说温水煮就温水煮。日复一日,他和旭凤成了无话不谈的挚友,一开始是他住在羽族,后来慢慢的旭凤也跟着他回天界住了。

  整个天界都知道储君对羽族太子的心思,也就太子本人不知道而已。簌离当然乐见其成,那是凤凰哎,她怎么就生不出一只凤凰呢!气死她了。

  又过了一百年,润玉亲自将一张请帖送给旭凤。

  “相亲大会?”旭凤晃晃那张红色的信纸,“你给我这个干嘛?”

  “给你去看热闹,顺便帮我掌掌眼。”

  “哦,原来是给你相亲啊!”旭凤心头有点酸酸的。

  “怎么,不敢去?”润玉故意激他。

  旭凤果然上当,“我有什么不敢,就怕你们天界佳丽见了本太子,就把你这个储君抛到脑后去了。”

  润玉笑而不语。真是只傻凤凰,等你入了彀,还能飞走么?

  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56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月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