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寒江

本人所有作品都不开放TXT授权,望自重。

十月国庆联文之脑洞江湖

一篇和朋友写的联文小游戏,完全不知道对方会写怎么样的剧情,很考验脑洞和功力,但是也很好玩。因为最后结局怎样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哈哈哈

第一章寻找燕子之旅BY一绾秋水

第二章红袖招BY阿绫

啊,这一章我写了4100字,我果然是个话痨。

  第三章 紫霄大殿
  丹丹见过很多杀手,他们或者死了,或者废了。杀手不会长得很英俊,因为对于他们来说,最致命的不是武功不如人,而是长了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。
  但眼前的这个杀手,就是长着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。他并不英俊,也并不难看,却很有特色。
  他的眼睛犹如天山上万年不化的雪,冷得让人彻骨。
  但是他的五官组合起来,却又冲淡了这种冷。他的眉浓淡相宜,眉峰并不凌厉。他的唇角微微翘起,哪怕紧紧抿着,也会天然带着一点笑意。
  善!
  是丹丹对白罗的第二个印象。
  一个杀手,不仅有着这样一张让人难忘的脸,还让人觉得一脸善意。丹丹忽然能够理解为何白罗不情愿让人看到他的脸了。
  “我一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,你给我看了你的脸,那么我们就到昆仑派去吧!”
  世人都以为昆仑派坐落在昆仑雪顶上,白罗和丹丹却知道昆仑派总坛其实是在昆仑山南麓。一个避风避雪,温暖宜人的地方。因为他们都是燕子的朋友,而燕子是整个江湖最有名的消息贩子。
  只是他们来得很不巧。
  地上到处散落着刀剑枪棍,从大门一直绵延到视线尽头。
  “难道他们自个儿练武,不小心把兵器都打断了?”丹丹捡起一截短剑,剑刃上还沾着血。
  “如果不是碰到了仇家,那就是内讧。”白罗拎起丹丹的衣领,足尖一点犹如大鹏般凌空飞起。
  丹丹抱住他的腰,大叫,“你好歹提醒一声啊,这个姿势很难受的。”
  “再啰嗦就把你丢下去。”白罗声音冷飕飕,手一松,丹丹就像一个秤砣一样直直往下坠去。
  死定了!
  丹丹捂住双眼,就算要死,他也不愿见到自己血肉模糊的样子。
  忽然耳边风声消失了,下坠的速度也停下来了。他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被白罗抱在怀里。
  嗯,这个姿势舒服多了。
  昆仑派的紫霄大殿上人头涌动,壁垒分明。十几个弟子被反绑着双手压在地上,而另一派人马则手执长剑,将大殿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  令人奇怪的是,他们都穿着同样的衣衫,梳着同样的发髻,拿着同样的武器。
  “果然是内讧。”丹丹坐在房梁上。这样好的热闹他好久没看到了,如果手上有一包瓜子儿,那该多么惬意啊!
  白罗紧紧盯着场中,他知道燕子最后跟一个昆仑派女子在一起,但这里这么多昆仑派弟子,该去哪里找人呢?
  “成文海,你勾结外人攻打我昆仑派,你是个猪狗不如的畜生。”
  “竟敢直呼三师兄的名字,杀了。”
  干脆利落,一剑穿心,众人哗然。
  “成文海,你竟敢纵容门人杀害我派师兄弟。那可是师伯亲传弟子,你……你心中还有半点师门情谊吗?”
  “成文海,只要我昆仑派一人尚存,定追杀你到天涯海角。”
  “成文海,大师兄若在,定不会姑息你这恶行。”
  丹丹赞叹,“这个成文海很了不起啊!如果我被这么多人当众痛骂,羞也羞死了。”他摸摸自己的脸,果然滚烫得厉害。
  白罗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“他们骂的是成文海,你脸红什么。”
  丹丹抓过他的手给自己降温,继续道:“上次燕子接了一单生意,成文海买凶杀害昆仑派大师兄慕离容。我本以为凭慕离容的武功,世上难得有人奈何得了他。现在看来,慕离容就算不死,也离死不远了,否则成文海这条毒蛇不会突然发难。”
  白罗目光不离场中,居然没有注意自己的手被丹丹握在手里。
  就这么几句话的功夫,成文海又杀了五六个人。鲜血和尸体比语言有用得多,反抗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。
  “现在我给你们两条路。想活,就站到我身后,听从我的命令。”成文海目光缓缓扫过众人,“想死,也简单得很。”他轻轻抬起手中剑,鲜血顺着剑身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。
  开始有人动了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
  站在成文海身边的人越来越多,跪在地上的人越来越少。
  “叛徒,走狗。”仇子荐朝地上狠狠吐了一口唾沫,“勾结五毒教为祸武林,将来你们到了地下,有何面目去见昆仑派的列位祖师爷?”
  “五师弟。”成文海笑吟吟,手中长剑抵在他咽喉,“他们至少还能活五十年,而你很快就要死了。”
  说完剑尖往前一送,眼看仇子荐就要命丧当场。
  只听呜的一声,成文海的手里还握着剑柄,剑尖却已迸到了墙角,而一颗石子正在地上滴溜溜的打转。
  “谁?”成文海的手下立刻把他团团护住。
  却听到呜呜两声,接着就是叮当,哐当的兵器落地声。他们的长剑全都被打落,而他们却连敌人是谁都不知道。
  众人面面相觑,忽然有人指着上面道:“那里有人。”
  众人抬头望去,入眼便是一幅雪色衣裙。
  微风轻动,裙裾微扬,如昙花绽放,如云层堆叠。
  而那双玉足便藏在裙下,一前一后荡着。
  “你是谁?”有人大叫,“再不下来,我们就不客气了。”
  噗噗两声,有黑色东西从上面飘然坠下。众人惊慌失措纷纷躲避,哪里是什么暗器,只见地上静静躺着几枚瓜子壳。
  众人立刻觉得自己被愚弄了,但那少女出现得太过蹊跷,周身满是邪气,人们面面相觑,无人敢上前。
  丹丹坐在房梁上,那少女也坐在房梁上,两人之间相隔不过六七丈。奇怪的是直到她发出暗器,丹丹和白罗都未曾发现她。
  “你吃瓜子么?”声音清脆娇嫩,宛若黄莺出谷。哪怕众人知道此人是敌非友,也很想再听听她的声音。
  “你叫我?”丹丹指了指自己。
  少女点头,又从纸袋里抓了一枚瓜子嗑了起来,“蛇胆炒的瓜子,很好吃的。”
  丹丹是个大胆的人,他不怕毒,却怕和少女说话。他脸红了,扯扯白罗的衣袖,“我想吃瓜子。”
  白罗便抱起他飞到那根梁上,和少女坐在了一起。
  瓜子散发着药草独有的清香,丹丹一闻那味儿就知道不仅用了蛇胆去炒,还加了许多珍惜的药材。于是他将瓜子放在白罗掌心,认真的道:“很好吃的。”
  白罗拿着瓜子,盯着少女,“你是谁?”
  少女嫣然一笑,“我叫雪儿。”
  他们在上面旁若无人的吃瓜子,旁若无人的说话,成文海脸上挂不住了。“今日紫霄殿上解决的是昆仑派内务,还请女侠回避。”
  雪儿吐出一枚瓜子皮,漫不经心的道:“方才是谁提到了五毒教?”
  仇子荐一怔,随口应道:“是我。”
  忽然眼前一花,那少女已经站在了面前。这么多人,竟没人能看清她是如何从房梁上跃下来的,仿佛她本就应该站在此处。
  她肌肤赛雪,一身白衣,除了那一头青丝,全身上下竟找不到别的颜色,仿佛站在面前的并不是人,而是一尊用上等羊脂美玉雕刻而成的玉像。
  她缓缓扫向众人,人们与那双澄若秋水,寒似玄冰的目光一触,纷纷垂下头不敢多看。当她目光凝在仇子荐脸上时,他的脸渐渐红了起来。
  “原来是你提到了五毒教。”她轻轻笑了起来,“五毒教远在云南大理,和你们昆仑派有什么关系呢?”
  如果是平时,仇子荐一定能听出少女和五毒教关系匪浅。但此时他的神魂完全被那一笑勾走了。他从未见过有人能笑得这么好看,顷刻间那冰雕一样的眉眼立即变得鲜活起来。
  刹那间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八个字“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”。
  “成文海勾结五毒教,妄图篡夺掌门之位。”
  雪儿撇嘴,“昆仑派的掌门之位,好稀罕么?”
  别说是仇子荐,就是成文海那一派,听到这句话也忍不住了。昆仑派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,岂容人玷污。
  “女娃娃不知天高地厚,快叫你家师尊出来。”
  “胆敢侮辱我昆仑派,决不能让她踏出山门。”
  一些脾气暴躁的当场便拔出剑来,将雪儿团团围住,只待成文海一声令下便将她剁成肉泥。
  丹丹吃了雪儿的瓜子,十分担心她的安危,急道:“我们快下去救她。”
  白罗沉声道:“不必。”
  “她一个女孩子,怎打得过……”一句话还没说完,便听到场中惨叫连连。
  连忙低头看去,只见场中……
  鞭影如电,迅疾如风,神鬼莫测。
  白衫飘飘,倏忽进退,如仙如魅。
  这样一个娇柔的少女,所使的武器竟是一条软鞭。寻常鞭子也就四五丈长,而她那条鞭子却有七八丈长。
  鞭风强劲,哪怕丹丹坐在梁上也觉得脸颊被刮得生疼。
  “她真厉害。”他连声赞叹,“我和她年纪差不多,为何就练不成她那样的武功呢?”
  白罗仿佛想到了什么,“这是五毒教的功夫。她现在还没下杀手,所以能听到鞭声。”眼中燃起熊熊战意,“等她动了杀机,你就连声音都听不到了。上等的轻功,上等的鞭法,真想和她打一场。”
  “就剩下你了。”长长的软鞭盘在脚下,宛如一条巨大的赤练蛇。雪儿瞧着成文海,三分天真七分娇憨。
  成文海后退一步,再退一步,忽然脚下踩到一具软绵绵的尸体。满殿都是尸体,满地都是鲜血。而这些人前一刻还生龙活虎的站在殿上。
  他强迫自己收回目光,抬头看向那少女。
  在见识到如此可怕的武功后,再看到这副娇俏的表情,他只觉得分外恐惧。
  “你是仇子荐请来的帮手?”
  雪儿微微侧头,眸子眯了起来。
  成文海立刻改口,“不,我刚才说错了。女侠,我是昆仑派掌门,不论名利,还是地位,我都可以给你。仇子荐已经是穷途末路了,他能给你什么?”
  雪儿轻轻笑了起来,“你这人真好玩。”
  成文海见她笑得好看,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她笑。
  “什么仇子荐,什么昆仑派,我一点都不稀罕。”她抚弄着鞭梢,手上银铃叮铃作响,“但是你们把五毒教说得这样坏,我就不高兴了。”
  她一步步向成文海走来,她的脚上也戴着银铃,每走一步都发出悦耳的铃声。“我一不高兴就要杀人,我先杀你,再杀他。”
  成文海手腕一扬,暗器铺天盖地,垂死一击。
  忽然两道银光从门外飞入,交错旋转结成一片光网,将暗器悉数打落。
  “什么东西?”成文海一个苏秦背剑,勉强避过刀光,但头上发髻却不能幸免,发丝乱糟糟散落了下来。
  那银光十分古怪,又呜呜的飞了出去,回到了主人的手里。
  这是一柄子母刀,子刀既可飞出作为暗器,又可飞回与母刀合为一体。刀身狭长窄薄,刀面澄澈宛如秋水,实在是一柄见血封喉的神兵利器。
  此时这把神奇的刀正握在一个男人的手上。
  他面容清俊秀丽,青衫无风自动,若不是他手上执着刀,活脱脱就是一个纵情文海的才子。
  “阿绾,你找到人了?”雪儿似乎和那青年认识,立刻弃了成文海朝他奔去。“就是她么?”她看向阿绾身后,一个身着昆仑服饰的少女正低垂着脑袋。
  “二师姐,你怎么会在……”成文海及时住了口。
  那少女名叫慕念,是昆仑派二师姐。当初她吃了燕子的一碗馄饨,目睹燕子被人绑走。她念及那一碗馄饨的恩情,就想找人帮忙,谁知道反而惹来了成文海手下的注意,被绑回了昆仑派中。
  “当然是阿绾救出来的。”雪儿挽着那青年的胳膊,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,“阿绾,外面桃花开得正艳,你帮我折一支回来好不好?”
  “好。”阿绾从不会拒绝雪儿的要求,这次当然也一口答应下来。
  雪儿眼眸一转,那嘴角的一抹笑看得成文海全身发寒。
  是了,这个妖女是要支开那个叫阿绾的青年,然后杀了他。
  他刚想出口挽留,便听到雪儿惊呼一声。
  二师姐不见了,穿白衫子的少女不见了,阿绾也不见了。紫霄大殿中除了他和仇子荐两个活人,就是那满地的尸体。
  丹丹看完了热闹,对白罗道:“那个少女在他们手上,我们赶紧去追。”
  白罗抱起丹丹,“他们的轻功很好,不过我也不差。”

第四章雪山之巅BY慕念

第五回清源山脚BY蛋蛋

第六回迷局BY澹台放鹤

第七回竹林BY燕子

未待续完,敬请期待

  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8 )

© 冷月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